:::

  D5(社)高雄市聲暉協會

我們是高雄在地的非營利組織工作者,從社群與生活的觀點陪伴聽障者一起嘗試更多的可能。期待讓高雄地區的聽障者與家庭都可以在這裏獲得支持,並互相協助。
通常家人在接觸聽障孩子的第一手訊息往往來自於醫療判定為聽力受損。當所有聽人家長努力的從醫療角度要去提升孩子聽與說的能力時,我們所在意的卻是孩子在這過程中與人際之間的碎裂。
我們支持口語教育也支持手語文化,也願意使用筆談與同步聽打,不論何種形式,只要是適合於聽障者使用的溝通工具,繼而讓他們可以舒服而有自信的表達,並形塑出自己內外形象的方式,都是我們想要努力而推動的。我們經由第一線的社工陪伴與就業服務,來了解聽障者持續遭遇到的問題與改變的策略。辦理活動與講座,讓聽障者與家庭與聽人可以互相了解,分享相互學習的快樂。並透過倡議,希望提升社會大眾對於聽障者需求的友善關懷。我們願意將服務的經驗,與各界的資源做結合,以嘗試多元有趣的方式,來消除家人對於聽障生的擔憂,讓他們可以更加展現自己,享受生命的美好。簡單與快樂是可以實現的生活狀態,而我們也樂觀的相信著。

宗旨:以建立聽覺障礙者之安樂與社會安定為宗旨。

連結:


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