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13(社)高雄市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協會

本會前身,係自民國85年成立的『高雄市過動兒家長團體』衍生而來。當時ADHD孩童不管在社會上或是學校中,都容易受大眾誤解與同儕排擠。為了廣納各方資源,積極改善子女過動困境,重新結合學者、專家及家長力量,經過一年的籌備,於民國87年12月26日成立本會。透過本會,一方面能夠喚起社會大眾對過動症的關心與認識,再者盼望藉此促使醫學與教育兩界深入研究,讓家長與教育工作者能給予過動兒合理的包容與有效的教導,讓過動兒在『有愛無礙』之教育環境下成長。期望政府相關部門正視『注意力缺陷過動症』患者應有之權利,期使過動症患者也能充分發揮潛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宗旨:結合注意力缺陷過動症患者家庭及併有過動症狀之其他身心障礙者家庭,爭取其應有之教育、醫療、心理輔導、升學、就業、兵役及社會福利等資源,並給予應有的尊重與幫助,且增進社會大眾對此症狀之認識與關懷。

連結:


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