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12高雄市奇異果樂團

奇異果樂團的創立緣於民國八十七年八月二十七日,李前總統親自到高雄市5項多重重殘 藍約翰 家中探訪,總統激賞約翰即使全身萎縮變形殘缺,尚能打得一手爵士鼓,生命韌力展露無遺,基於對弱勢關懷,又能讓殘障朋友才藝有發揮的舞台,最重要是帶給社會正面教育,殘而不廢,不自我放棄,遂由高雄市政府籌組,並於民國八十七年十一月十九日正式核准成立,首任團長由時任高雄市楠梓特殊學校林朝號校長擔任。奇異果樂團目前約有二十位殘障朋友參加,每週在團址排練,成軍時間雖短,但已曾於各縣市文化中心、育樂中心、百貨公司、監獄、各級學校、總統府及國宴等場地演出,並遠征日本、印尼、中國大陸及紐西蘭,所到之處均能激勵人心,備受讚賞。團員但用音樂展現生命力,不被外在肢體殘障所限,不看所失去的,唯看還有的,讓「還有的」極致發展。感謝父母、師長、親朋好友不放棄我們,不厭煩我們造成的負擔,讓我們時時思想「不問社會國家能為我們做什麼,只問我們還能為社會國家做什麼」,撐起殘缺的身子放膽子大聲宣告:我們雖然殘缺,猶然帶著微笑,迎向陽光,接受挑戰。奇異果樂團不僅是高雄市第一支殘障樂團,也是全國第一支由政府單位主導成立的樂團。

宗旨:樂團成立的宗旨是為愛好音樂的身心殘障人士提供才藝發展的舞台,並讓他們的心靈、情感能有依歸,更希望藉此激發人們對生命的熱愛,對他人的關懷。奇異果樂團所有團員非常感謝社會各界熱心人士的關心與贊助,希望藉由團員們的表現,帶給社會上其他需要心靈慰藉的人士溫暖與力量。

連結: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