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1(財)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南區服務中心)

陽光基金會自成立起即以「燒傷者」及「顏面損傷者」為服務對象。
陽光的故事要從民國69年起,一本由燒傷者沈曉亞小姐所撰寫的『怕見陽光的人』一書,道盡顏面損傷朋友處於社會幽暗角落的坎坷和辛酸。此書描述了顏損者獨自面對損傷的痛楚,以及在社會上求生存所遭受到偏見、排斥與挫折的歷程,不僅讓人為之動容,也引起了社會的廣大迴響。
民國70年12月18日,正值聯合國「國際殘障年」尾聲之際,時任台北基督教勵友中心總幹事陳俊良先生率先結合了10個社會服務團體共同發起『陽光慈善行動』茶會記者會,繼而成立陽光慈善基金會籌備委員會,邀請警察廣播電台李文女士擔任主任委員,引發社會各界的關注。
於是一群來自不同領域的被感動者,一方面持續連結更多熱心人士的支援捐輸;另一方面透過巡迴義診發掘隱身在社會各個角落、需要幫助的顏損朋友就醫;並在各界響應、呼籲與支持之下成立了專為顏面損傷朋友服務的『財團法人陽光文教基金會』。

宗旨:提升顏損及燒傷者之生活品質與自我價值,促進健康、安全及平權的社會環境。
燒傷者
因接觸熱、電或化學物質引起的皮膚傷害,而有生理衛教、心理調適、經濟支持、職業輔導、就學宣導等需要,且願意接受陽光基金會提供服務者。
顏面損傷者
舉凡先天的疾病、後天之意外或疾病因素導致頭、頸、臉任一部位有瘢痕或不一樣的記號,而有生理衛教、心理調適、經濟支持、職業輔導、就學宣導等需要,且願意接受陽光基金會提供服務者。

連結:


下載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