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合報王特派員專訪總會與聲暉協會摘要

感謝各友會踴躍與總會共同舉辦活動

聯合報王特派員專訪總會與聲暉協會(110-0511聯合報之B版約半頁)摘要

(一)感謝聯合報王慧瑛特派110-0510專電來訪,全文摘要如下

  1. 高雄市身心障礙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黃國良說,思覺失調、聽障者等外表與一般人無異,身旁也不需要陪伴者,搭公車被語音播出「優待票上車」,偶會引來其他乘客側目,確實有調整必要;高雄若能改變是平權的重要一步,希望中央也能推一把,在全國各縣市都改善。
  2. 黃國良說,取消語音的倡議能夠被聽見,並且得到公部門、公車業者善意回應,會員都很樂見,希望其他縣市也能一起調整,「要改善就不能只做一半」,否則一走出高雄,難為情處境又出現。
  3. 高雄市聲暉協會理事長黃國華表示,聽障者戴著助聽器,但行動自如,因搭公車、高雄輕軌時被播音及螢幕顯示票種讓人不自在,希望公部門可做得更細膩,讓所有人搭公共運輸工具都不尷尬。

(二)本報導之意涵為:

  1. 在此特別感恩媒體為弱勢發聲,伸張媒體正義。專訪後隔天0511-0920時高捷公司公共事務處王處長一早即打電話到總會給國良,代表高捷公司承諾將定期改善,國良代表總會,謝謝聯合報與高捷公司功德無量!
  2. 障礙者一上公車,即會同時播出優待票上車之報導,由來已久,此情形尤以相貌堂堂之聽障者與思覺失調者會偶感不舒服,幸好有人投訴。爾後,若有類此情形,讓身心障礙者感覺不適之公共事務,盼社會人士或各友會勇於投訴,或轉告總會,總會將查證後做適當之處理,謝謝大家之支持。